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

品酒會

表姊今天邀請我們去參加她的品酒會,她真是個懂得生活的人。這是一個清一色是女性的品酒團體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當地不同的酒莊舉辦品酒會,今天的酒莊是Jean Farris Winery & Bistro,他們已經是酒莊的第二代了,除了酒之外,這裏還供應法式鄉村料理。

車開進酒莊,我心裡頭又是:「哇~~!」車道兩旁就是葡萄園,葡萄架下面就看得到成串的黑黑小小的葡萄,還沒來得及進去餐廳,我就被餐廳左手邊深遠的煙草園吸引去了,一整片或深或淺的綠色煙草園上稀疏地佇立著幾顆年輕的樹,園間座落著一幢長型的棕色小屋,在傍晚不是很亮的太陽下罩上一層薄薄的霧氣,我靜靜地享受著這世外桃源般的寧靜。

我們的品酒會在由許多透明玻璃窗圍繞著的餐廳的其中一個角落,微弱的日光灑進由乳白色牆面以及鋪著白色桌巾可容納我們12個大人的長型桌的半開放空間,使得掛在牆上的現代藝術裸體及舞蹈作品顯得與我們更貼近。一個晚上下來,我們總共試飲了6~8種不同的紅酒及白酒,我發現台灣人偏好甜的不酸的白葡萄酒,西方人則對不甜的微酸的白葡萄酒較有反應,而紅酒一直都不是我這一國的,我受不了它的澀。其間上的新鮮水果、多種當地起司以及自製的手工鹹餅乾使得整個品酒會的口感更豐富。

今天只有我們三個女人出門,沒有男人、沒有小孩,但還是很吵,只是活動跟話題都不同了,輕鬆度也不同了!

沒有留言: